重点专题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5 】 【选择字号: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统一安排,5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委编办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旭峰作动员讲话,副组长仇卓玲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邢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旭峰指出: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巡察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管理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这次对县委编办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委编办机关建设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决维护核心,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幸福、小康徽县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围绕巡察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要求。党的十九大强调深化政治巡视,县委第二巡察组要结合巡察任务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严格按照原则要求开展巡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县委本轮巡察工作,是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安排下开展的,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县委编办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县委编办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邢真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作为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我们县委编办领导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保障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把这次巡察当做县委对我办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培养爱护,当做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过程来看待。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的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畅通巡察组同我们干部职工接触的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精力集中到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工作中,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四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推动我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我办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勤政廉政,正视问题反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把在巡察整改中形成的思想作风、方式方法、机制制度等方面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推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邢真代表县委编办党支部签订了巡察承诺书,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问卷调查表。

  县纪委第五纪检组组长朱建辉应邀出席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魏威、韩小江、高小娟,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