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结对帮扶贫困户责任人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8 】 【选择字号:

518,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帮扶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加精心、精准、精确、精细的做好帮扶工作,根据陇南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县委编办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县委编办主任邢真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脱贫攻坚知识学习解读,县委编办全体帮扶责任干部参加培训会。

 

邢真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吴雪雁同志组织学习《关于认真做好驻村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

 

    山洁同志组织学习并培训《脱贫攻坚知识问答》

   

 张丽维同志组织学习《林铎在陇南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多措并举到户到人攻克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真强调:一,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群众有着重大意义的艰巨任务;二,结合中纪委检查调研宕昌县、西和县发现的问题和我们平时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县驻村帮扶队推进落实重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題,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四落实、六沟通”机制,以“马上就办、即知即改”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三,脱贫攻坚知识问答,是对帮扶责任人工作成绩的全面了解,也是对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严落实帮扶责任,指导督促选派的帮扶队员全面履行“六大员”职责,全力保障帮扶队员开展工作;四,帮扶队员开展工作,选派驻村帮扶队员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学习,全力抓好全市驻村帮扶工作会议部署的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