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选择字号:

      9月18日,县委编办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邢真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一是要主动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参与到档案管理工作中来,不把自己当“局外人”二是要积极作为。工作中要时刻注意保密,注重资料的存档,对历史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三是要认真学习。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才能正确指导工作,才能在工作中真正按规矩办事,真正懂得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按照相关法规和工作要求开展档案管理,始终坚持表里如一的规范化管理、不折不扣的制度化管理,严丝合缝的精细化管理,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全面促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