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陇南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1-07-29 】 【选择字号:

      3月19日,徽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邢真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开创新局面。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做到学史崇德,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要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和执行力。二要突出重点内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有力落实;要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对大局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通过学习明辨形势、把握大局、砥砺前行。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习、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承担好本单位学习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落实、亲自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定位上来;要知行合一推动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中,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