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哈达铺、腊子口开展“瞻仰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陇南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1-07-29 】 【选择字号:

  6月4日,徽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哈达铺、腊子口开展“瞻仰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两次经过的地方,是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留下了珍贵的革命遗产,因此被誉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向革命先烈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先辈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党支部书记邢真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思念。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俄界会议、攻克天险腊子口、智取哈达铺、红军街毛泽东张闻天住宅等场景,一张张历史图片讲述着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哈达铺的革命故事。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影视、声像和模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光辉历程,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腊子口战役是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碉堡遗址,全体党员通过讲解学习,生动直观的重温了1935年9月红军长征北上机智勇敢地挫败敌人严密封锁,一举突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腊子口天险的壮烈场面。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通过参观展览馆文物、图片、战役遗址,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此次“瞻仰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徽县委编办党员在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的同时牢固树立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心灵再次被震撼,思想又一次被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做好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真真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