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第三督查组到大河店镇督查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6 】 【选择字号:

      9月15日,县委编办第三督查组到大河店镇督查机构编制工作,镇党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镇对学习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情况、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实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乡镇“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挂牌办公机构运行情况、对赋予县级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情况等,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我党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三定”规定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规范工作程序。要按照单位机构编制“三定”方案规定,规范化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尤其在干部出入编事项上,要有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意识,要严格执行编制事项报送及审批程序,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真正体现出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法定性。三要提升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乡镇赋权事项承接落实,做好权责清单的宣传工作,明确办理事项,依法依规落实好赋权事项的办理工作。

     

    转载自:陇南徽县大河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