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县委编办于9月13日至16日成立五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9月19日,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 

 

 

      会上各督查组围绕各乡镇、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执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挂牌或合署办公机构运行、乡镇对赋予县级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说明,对亮点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工作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工作机制。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建立清单目录,做到挂号督办、销号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编制使用审批程序和相关管理制度等规定,依法依规持续做好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 

      通过这次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切实增强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贯彻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全面提升了全县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县上重点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机构编制等工作。 

      (图/文:邓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