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以“练”备“战”!——县委编办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9月22日,县委编办20名党员干部到城关镇先农街社区责任片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小波,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山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云,政府副县长杨星悦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指导。 

     上午8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达负责的昕欣家园、明昊锦苑小区4号采样点明昊锦苑售楼部门口,集中进行培训,明确责任分工。 

    采样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分工合作、连续奋战,积极下沉到出入口、等待区、采样区、楼栋等检测一线,全程紧张而有序协助开展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登记录入等工作,认真落实登记、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演练过程中组织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应急演练前,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徽县农村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与包抓城关镇先农街社区党支部积极对接联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深入责任片区协调核酸现场检测事宜,科级干部分别带队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摸清包抓责任片区路口巷道、住户租户、返乡人员、特殊群体等基本情况。制定完善《县委编办包抓责任片区应急预案》,确保工作有准度、有深度。 

   演练结束后,县委编办主任吕耀宗对责任片区4号检测点整个过程进行复盘,查找漏洞短板,对个别环节衔接不够顺畅等薄弱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全办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责任片区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深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成果,不断提升静态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织密筑牢防护网,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参与这次应急演练,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全力做好责任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机构编制部门责任担当。 

      (图/文:马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