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2020年县委编办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5 】 【选择字号: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中共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受县委编委领导,承担县委编委日常工作,列县委办事机构序列,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主要职能: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制度,起草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在县委编委领导下,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监委,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组织机关、各乡镇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机构改革方案,审核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县各级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各类科级机构设置和调整的意见;审核全县各类科级机构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研究起草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乡镇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审核县乡股级事业单位的设置,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各乡镇、各部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下设审改办、电子政务中心、督查室,内设机构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监督检查股、政策法规股、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5个职能股(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收入267.1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上年预算增加80.91万元,增加43.44 %的主要原因是:1.乡镇机构改革申请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经费20万元;2.申请了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项目资金8万元;3.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7.18万元。较上年增加80.91万元,增加43.4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机构改革申请机构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2.申请了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项目资金8万元;3.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267.1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表3,11),较上年预算数增加80.91万元,增加43.4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乡镇机构改革申请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经费支出20万元;2.申请了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项目资金支出8万元;3.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7.1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1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239.18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74.91万元,增加4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提高等。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28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乡镇机构改革申请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经费支出20万元;2.申请了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项目资金支出8万元。

1.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经费,主要是全县15个乡镇机构改革专项工作经费;

2.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主要是全县各单位电子编制证运行技术服务费,中文域名续费,单位编制专网、政府服务专网网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编制范围

2020年“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二级单位,共50.02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与2019年度预算相比增加21.51万元,增加75.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项目支出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增加。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12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0.01万元,增加9.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计省市来县调研检查批次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0.65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0.6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增加职工教育培训费0.65万元。

5.会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50.02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21.51万元,增加75.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项目支出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0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单位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23.8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3.8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9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主要是:1.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经费,主要是全县15个乡镇机构改革专项工作经费;2.电子编制、专网费、中文域名费,主要是全县各单位电子编制证运行技术服务费,中文域名续费,单位编制专网、政府服务专网网费。

七、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12-12020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

12-22020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

 

中共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