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孙雪涛在两当为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选择字号:

孙雪涛在两当为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时强调:把握内涵要义,采取科学方法,务求取得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多尽责多出力多奉献。

为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真正学、实在做,530上午,市委书记孙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全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政协主席杨秋红等专程赴两当县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传统,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孙雪涛为市委常委会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市委办党支部党员和两当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采取科学方法,务求取得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多尽责、多出力、多奉献。

市领导崔景瑜、张、田广慈、李东新、韩太平、张越、辛海生、董毅、田代雄、张庆宏、郭建博、李兴华、佘东鹏、徐世林、张俊兰、马福堂、郑作栋、钱芙贤、高连城一同参加。杨海平、张全新作为党外领导干部代表应邀参加。

旭日初升,光芒万丈,两当大地见证光荣历史。此刻的两当兵变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宁静,两名礼兵抬着花篮,正步缓缓走向两当兵变雕像,将花篮摆放在雕像前。花篮的缎带在晨风中轻轻飘摆,上面写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孙雪涛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亲手整理缎带,并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致敬。

孙雪涛一行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熟悉的革命先辈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印痕的文物,无不诉说着一段段悲壮而又鼓舞斗志的革命故事。孙雪涛一行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详细询问,深入了解两当兵变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以及历史功绩。与会人员又一次被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所震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上午930分,两当礼堂座无虚席。孙雪涛、杨全社、陈青、杨秋红、崔景瑜等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两当县部分乡镇党委和基层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提醒我们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坚定信仰,恪守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孙雪涛通过重温两当兵变和中国革命战争历史,结合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两当县有关发展情况,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与聆听党课的党员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孙雪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握内涵要义是前提。学党章党规,关键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执纪的严肃性和追责问责的约束性保障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学系列讲话,关键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认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合格党员,关键在明确准绳、守牢底线。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一些消极的同志提提神,迷糊的同志醒醒脑,步入危险边缘的同志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各级领导干部要自加压力、抬高标杆,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全市广大党员做榜样、做示范。

孙雪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科学方法是关键。要注重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全员覆盖。要按照中央要求,探索有效办法,采取灵活多样措施,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学习教育在陇南全体党员中全覆盖。全市党员要关注利用好“陇南发布”微博、微信,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动态,并转发“陇南发布”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陇南、知道陇南、关注陇南。二要坚持日常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经常性教育这一定位,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党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换届为契机,配好班子、建强基层组织,持续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实现整顿转化与学习教育互促共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程,对中央指出的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类重点问题,必须深查细究,列出清单,扎实整改,真实使学和做都聚焦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做样子。四要坚持分类指导。要针对不同情况作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安排,不能“一刀切”,根据不同领域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区别对待,对症下药,分类推进,确保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积极创新,鼓励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阵地设施、资源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做在前,时刻以党章党规检视言行举止,以“三严三实”、好干部20字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等审视作风作为,勤于扪心自问、善于自我反省,真正做到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自我净化。

孙雪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是根本。各级党员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优良作风、锻造的突出能力、激发的热情干劲,用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层面,真正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尽力奉献作为、守住廉洁底线、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六方面充分彰显学习教育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多尽责、多出力、多奉献。

(转载自甘肃陇南网,作者/张帆、许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