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孙雪涛:夯实“学”的基础、把准“做”的关键、细化“改”的措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6 】 【选择字号:

孙雪涛在徽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强调:夯实基础、把准关键、细化措施,让广大群众感受真切变化体会实在成效。

92,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徽县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夯实“学”的基础、把准“做”的关键、细化“改”的措施,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真切变化,体会到实在成效。

孙雪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出台方案计划,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徽县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电子商务、基层党建等中心工作大胆探索、大胆创新,规定动作有力度,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孙雪涛强调,要不断增强“学”和“做”的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主动的作为、更务实的举措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始终坚持创新方式夯实“学”的基础。在继续开展常规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结对送学、互助帮学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的作用,不断创新拓宽“互联网+学习”的平台、载体,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反反复复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学,不断提高学习效果。二要始终注重融合联动把准“做”的关键。要深刻领会“合格党员”的内涵要义,引导党员干部把“做”的着眼点聚焦在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上、立足点定位在促进地方发展上、发力点汇集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在各自岗位有作为、能作为、善作为,做好表率、当好榜样。近期,要把学习教育与换届工作深度融合、统筹谋划、联动开展,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党员遵守换届纪律的思想自觉,引导干部准确理解组织安排的深刻意图、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去留,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三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改”的措施。要真正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特别是要对照“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查找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剖析具体原因和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进一步把合格党员的标杆立起来、把合格党员的形象树起来,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活力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