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南:学报告 话发展 鼓干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9 】 【选择字号:

     六月,陇南夏意渐浓、生机盎然。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全省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激发了陇南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连日来,我市各县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党代会精神同各县区各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用心消化、用力转化,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而努力奋斗。 

武都区

       6月2日,武都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把准功能定位、抢抓政策机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着力在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扩大投资做大增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善提升居住环境、美丽武都建设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引育用好各类人才,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成县

      6月2日,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做好表率、树好标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主动学习、持续学习、创新学习。成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应用好各类宣传力量,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力做好宣讲解读工作;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专业课”“必修课”,认真制订学习培训计划,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要全面报道和反映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在成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主动将“三大区块”“三大环境”“三大任务”置身于全省发展大局之中,紧盯“六新”目标,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抓落实,全力推动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康县

      6月2日,康县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任振鹤省长参加陇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精心制订宣传宣讲工作方案,深入解读、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家喻户晓、耳熟能详,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美丽乡村与文旅康养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统筹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体现到全县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康县落地见效。 

宕昌县

      6月1日,宕昌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加快推进建设“九个宕昌”步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宕昌力量。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提升、五打造”总体要求和“六个新”的奋斗目标,确定的构建“一核三带”、抓好“十一个坚定不移”等务实可行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精心谋划组织宣讲活动,创新宣讲形式、打造宣讲平台、拓展宣讲渠道;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要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任务和措施,突出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提升“宕昌模式”、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市更新行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 

文县

       6月2日,文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用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取得学习实效。要对标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上走出新路子。要强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四强行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聚力构建产业体系上见到新气象;要强支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在聚力加快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强生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聚力优化发展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要强龙头,加快建设县城“城尾乡头”,加快推进城镇化,在聚力促进城乡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要强民生,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教育质量,抓好疫情防控,在聚力增进民生福祉上达到新水平;要强保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聚力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新担当。 

徽县

       6月2日,徽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各项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实际,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要立即组织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通过分组深入各领域、各单位开展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徽县家喻户晓。要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和个人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对标全省“围绕四项重点,实现五个提升、五个打造”的总体要求和“六新”奋斗目标,结合徽县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着力重点。要立足徽县优势,围绕“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紧紧抓住“四强”行动机遇,坚决贯彻“十一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举全县之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推进强工业强县域行动、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决守牢风险防控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徽县的深入贯彻落实。 

两当县

      6月2日,两当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对表,找准两当发展定位,丰富拓展“四篇文章”内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着力重点,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习深度上下足功夫,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系统学习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决议》精神,不断提升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要紧盯重点抓好贯彻,围绕省党代会提出“五提升五打造”发展思路和“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实施“四强”行动,抓好“十一个坚定不移”部署举措,落实“三城五地”“十大行动”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县抓全实见效、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和县

        6月2日,西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全面学习,精准把握精神内涵,对标目标要求,充分结合省市县前期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分析研究形势,积极融入工作大局,自我加压,奋起赶超,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贯彻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广泛深入宣传,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作出具体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大会部署,坚定不移抓落实,统筹一体推进强县域和强工业、强科技、促振兴,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守底线,积极服务和融入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礼县

       6月1日,礼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注重学习效果,牢牢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三城五地”、推动“十大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配套落实相关政策,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力争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严格执行“周研判、月调度、季观摩”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效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做优存量、培植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政策机遇,争取项目资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后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