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中共徽县委副书记 政府县长王福全专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9 】 【选择字号:


 

实干担当  笃行不怠 

以奋进姿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共徽县委副书记 政府县长王福全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在此,我承诺:徽县政府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最急迫的大事要事来抓,破“思想保守”之冰、突“营商环境不优”之围,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努力让“在徽县没有难办的事”成为徽县营商环境的最显著的标志。 

  一是深化改革,打造“最便捷”的政务环境。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政务服务“清单化”管理,持续优化申请受理、身份认证、材料提交和缴费等各环节,加快推进高频公证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督促涉及部门将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政务大厅“一窗通办”;坚决打通“中梗阻”,推动户籍证明、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 

  二是惠企暖企,打造“最优质”的服务环境。进一步细化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降低税费成本、融资成本和要素成本,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活起来、壮起来。全力支持陇南经济开发区发展,积极解决用地指标、建设融资等难题,助力打造“百亿产业园区”。纵深推进“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机制改革、“标准地”供给改革,着力提高项目建设审批办事效率,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尤其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专班,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全周期“管家式”代办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三是刚柔并济,打造“最公平”的法治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徽县将坚持把平等保护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在政府资金安排、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资质许可、标准制定、项目申报、职称评定、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与国有企事业单位一视同仁,并严厉整治“三强”、“三乱”、围标串标、违规中介等问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同时,梳理编制“免罚清单”,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企业容错纠错的空间,杜绝一味处罚、一罚了事,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执法温度”。 

  四是改进作风,打造“最亲清”的政商环境。将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坚持”“六个不要”的基本要求,强化对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坚决遏制各类腐败问题发生,做到政商之间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持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同时,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24小时开通县长热线,确定专人专班收集企业和群众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在开办登记、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变更注销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也永无止境。我县将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优化营商环境牢牢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用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建设“富庶、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徽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