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编委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23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徽县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2日,徽县编委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省纪委驻省安监局纪检组副组长孙寿军,徽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成出席并指导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应邀指导会议,县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徽县编委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期准备工作、机关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及支部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与会党员对照“两学一做”活动要求,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单刀直入,直奔主题,点问题直击要害,提意见回避护短,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目的。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也有鼓鼓劲、加加油的宽松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永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扣得紧,查摆问题实,剖析根源深,批评辣味浓,充分体现了徽县编委办党员干部良好的党性修养和精神面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刻。三是互相批评坦率。四是整改方向明确。

就今后工作,刘永成指出,一要继续坚持深化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精神新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的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单位的实际,抓好党员的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党性党风党纪、组织纪律和道德规范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功夫下在攻坚克难、解决突出问题上,班子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真正做到达标销号,不达目的不罢休,让党员群众看到、听到、感受到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希望徽县编委办领导班子和每一名党员都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今后的党内生活中,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自觉践行“四讲四有”,为全县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保障和人才支持。(转载自徽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