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意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推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机构改革落实落细,着力规范机构挂牌、内设机构设置、厘清职能职责、提高行政效能,近日,徽县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督查工作,抽调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软件资料、实地走访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职责履行、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对个别新机构牌子未悬挂、原有机构牌子未撤换或加挂牌子不规范等问题和清理情况现场督促整改;对需要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的,限期要求整改,并明确1名工作人员常态化加强联系。 

      同时,为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督查组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发放了有关学习资料和知识测试题等。 

     各乡镇、各部门对机构改革高度重视,依据各自“三定”方案要求,认真自查,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设置内设机构,调整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规范挂牌和印章,积极落实机构改革有关要求。通过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切实增强了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领导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自觉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夯实基础,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全面提升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