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1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部署安排,1月29日上午,徽县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统同志,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云劲松同志,县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黄泽昕同志到会指导。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邢真同志主持会议,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邢真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编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邢真同志带头,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问题落细落小落具体,不讲成绩、深刻查摆,直面问题不回避,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薛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整个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问题查摆深刻;三是批评严肃负责;四是整改措施具体。 

薛统强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机构编制工作是重要基础性工作,推动落实好今年各项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以党管机构编制为主线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要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强化自我革新为目标抓实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实整改。要注重建强制度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弱项,防止整改问题“返潮”“回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三要以优化自身建设为基础锻造过硬队伍。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好“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部门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要求和职责使命,着重弥补机构编制干部知识上存在的弱项、能力上存在的短板,锻造作风好、素质高、能力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会后,邢真同志代表县委编办班子作表态发言。县委编办班子将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学习,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扎实促进作风转变,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编办各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