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赓续前行青年志、芳华不负新征程——县委编办到帮扶村开展集体升学礼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选择字号:

     “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步新程。”8月18日,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到帮扶的高桥镇木瓜村开展“赓续前行青年志、芳华不负新征程”集中升学礼活动。高桥镇领导、木瓜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2022年新录取4名大学生和2名高一新生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为莘莘学子集中庆祝送祝福。 

 

       通过“集体升学礼”的形式共同庆祝“金榜题名”的喜悦,引导各位学生、家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县委编办主要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送上美好祝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祝贺他们通过数载寒窗苦读收到心仪录取通知书;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雏鹰展翅,搏击长空,新学期新起点,时刻牢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断锤炼磨砺自己,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县委编办向4名“准大学生”每人颁发行李箱一个,为新录取的高一新生每人发放三件套一件。高桥镇领导作了升学寄语,木瓜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向全体村民发出拒绝操办、参加“升学宴”倡议。大学新生代表丁燕洁作了表态发言,木瓜村在读兰州交通大学学生丁飞燕分享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县委编办对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们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全面建设“四强四好”农村党支部,全面推行移风易俗,大力整治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升学宴请等不良习俗。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希望学生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学业;希望广大党员群众永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初心本色,树立锐意进取、敢闯新路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