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徽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1 】 【选择字号:

图片

    8月30日至31日,徽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全面总结工作成绩,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面临形势任务,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张立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山宁,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先后到嘉陵镇周咀村、水阳镇两铺垭村、城关镇东关村、银杏树镇庆寿村、柳林镇洛坝村、泥阳镇苟庄村、江洛镇龙头新村、榆树乡杨河村、伏家镇贺店村等9个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县四中、住建局、实验小学、中医院、文体广旅局、司法局、交通局、人社局等8个机关事业单位党建示范点,通过听、看、查、问、评等方式,重点对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及党建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进行观摩学习。

图片

   会上,伏家镇党委、虞关乡党委、柳林镇党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四中党支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嘉陵镇、榆树乡、县住建局、县中医医院、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党委进行了书面发言,秦山宁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督查情况。

图片

    张立新指出,此次现场观摩活动,观摩点各具特色,涵盖了徽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等各个方面,工作层次较高、进展较快,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各观摩点抓党建的理念新,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创造了一些具有徽县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立新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科学谋划强引领、思想铸魂壮筋骨、强基固本筑堡垒、严管厚爱增活力、明责实抓见成效等措施解决履历责任、落实效果、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气力,全面推进、全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筑牢根基、建强堡垒,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整体跃升。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要紧盯全域抓覆盖,统筹推进促提升,拓展示范强内涵,突出固强补弱,以更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注重提能培优,以更大力度锻造基层骨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把抓党建同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富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强化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加强基层治理中开创新局面,统筹乡村治理和城市基层治理,提升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要在全域提质增效中彰显新担当,国有企业、机关单位、中小学、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都要在服务发展中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在强化党建引领中实现新发展。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主责主业压实责任,注重协调配合聚力联动,强化基础保障资源下沉,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改进督查考核奖优罚劣,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汇聚起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磅礴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秦山宁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实践经验。要精准施策抓党建,主动加强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探索,聚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要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将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当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